为了进一步提高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能力、激发教学创意,促进以老带新,加强老教师与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商学院于2021年1月13日下午在4520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商学院院长聂淼,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端木文娟、王利伟,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孙惠,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尹君君及近五年入职的9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老师们参加会议

      

会议由聂淼院长主持,首先每位青年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也从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实训教学创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接着孙惠、端木文娟老师分别以自己所带课程《配送管理实务》 《网络营销》为例从说整门课程的角度为青年教师讲述了如何上好一门课,尹君君、王利伟老师则从说具体某节课的角度分别以《终极谈判》 《网店商品主图设计》为例向青年教师传授怎样准备一堂高质量的优质课。四位专业带头人精心准备,用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积累为青年教师的未来教学之路提供了样板。最后,聂淼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教学是每位老师的本职工作,而不断学习、创新才能让教学成为有源之水,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得到落实;青年教师作为未来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更要从现在做起厚积薄发。她也为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学习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积极参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做学习型教师。她高度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精神,动情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

 

孙惠老师说课

端木文娟老师说课

 

尹君君老师说课

 

王利伟老师说课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商学院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积极开展高水平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为学院创建优质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