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日,“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山东、贵州、湖北、四川等9个省教育厅,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等单位约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作为该项目首批入选的院校参加了会议并被授牌为“人文交流经世国际学院(筹建)”,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作为该项目首批入选的院校参加了会议并被授牌为“人文交流经世国际学院(筹建)”

此次工作会议是继项目公布入选院校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为项目的落地实施开拓了思路,指明方向。据了解,“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将围绕“产教融合中的教育国际化”、“提升院校(专业)国际影响力”、“建设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发展协作组织”的创新路径实施,以此推动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发展。同时,通过建设工场化学习体系,构建产学研创环境,形成科研突破,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移动学习生态及专业发展数据,建设就业驱动引擎等举措,推动教育国际化创新发展,并以此驱动院校专业专业群的内涵建设与发展。

我院以参与本次会议为契机,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发挥产教融合作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通过建设“经世国际学院”项目,学院将大力实施职业教育与国际先进职教体系接轨战略,力争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做出特色,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外先进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引入、境外人才培养、中国文化输送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逐步提高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共同开展相关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国际通用标准培养国际化人才,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双师型”国际化教学团队,打造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群,形成优质教学资源,建立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新能源光伏技术群及信息技术专业群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文/庄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