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14日,2020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出席论坛并作了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汽车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会场

本次论坛由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公司主办,学院为论坛支持单位。论坛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做了题为《新阶段新技术新专业》的主旨报告。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技术与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战略官郑刚、中驰车福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后启、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原所长赵志群等嘉宾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应邀作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应邀作了《建设高水平汽车专业群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院校——大力引进国际资源,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创新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的专题报告。许书记着重从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一是大力引进国际资源、建设高水平汽车专业群,二是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创新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三是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四是深化内部机制创新、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院校。

许书记表示,学院将抓住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山东高地这一历史机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探索建立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加大职业教育开放力度,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建成一批支撑和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成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院校。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代表学院与中德诺浩公司就共建混合所有制汽车学院签约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代表学院与中德诺浩公司就共建混合所有制汽车学院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本着互补共赢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借鉴国际先进的汽车等专业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设立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汽车骨干专业群,将学院建设成为引领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具有辐射作用的高水平创新型产教融合基地、全国骨干教师培训基地、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认证示范基地,全国知名企业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为中国汽车产业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先进服务理念和各项专门技能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及各类技术技能人才。

论坛现场

来自国内职业教育界、汽车届的领导与专家及全国300多所职业院校的6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论坛还同时举行了各省1+X证书牵头示范院校工作推动研讨会和1+X证书试点院校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文/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