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7日,全国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认证试点考试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共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基础实务考核

认证考试内容由基础考核、综合应用考核及实操考核3部分组成,全面考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具体时间试安排:上午在第一考场(8205机房)进行基础考核和综合应用考核,下午在73-1物流综合实训室进行线下实操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颁发的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证书。

实操考核

20192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大部署和创新,是关于人才培养、评价模式的全新制度设计,对职业教育改革具有深远意义。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商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全面参与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改革,20196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成功申报成为首批试点专业。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认证考试工作,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与教务处紧密配合,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预示着我院1+X试点工作向前迈进一步,也为后续其他认证考试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