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1130日,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济宁市活动周正式启动,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与我院共同建设的济宁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春笋行动”重点帮扶企业、驰名商标企业、国家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地理标志产品单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岗位的管理人员,同步开展为期一天的知识产权业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许可,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共同为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要通过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引进、优化知识产权人才评价和成长环境,共同提高济宁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素质。”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说,下一步会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培训机制,突出特色、建立系统多元的复合型培训体系。

学院积极推动科学研究和知识产权工作,每年立项市级以上课题数十项,自主申请和联合企业申请各类专利500余件。学院成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累计实现技术交易额4176.7万元,并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现场审核认证的高校。2018年,学院当选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理事长单位,学院成立了“济宁知识产权学院”。中国科协信息服务济宁中心也顺利落户我院,对接12000家企业,2万多件专利精准推送至相关企业。学院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专利成果转化方面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培训现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吉海、知识产权专家教授张勇围绕商标权保护及重要意义以及专利运营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了专题培训。(知识产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