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济宁市“231”产业集群高技能人才需求首场对接会——邹城市机器人产业园站。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10所驻济高校和邹城市近30家机器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邹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了园区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珞石科技、达野智能、向阳华昌等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务实训处处长、山东省智能制造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冯建雨代表向大会作了“打造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  服务济宁区域产业发展”的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成就、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践、学院服务地方经验做法等。会后,与会人员到邹城经济开发区机器人产业园、达野智能、珞石科技等先进制造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开展“231”产业集群高技能人才需求对接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集群开放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231”产业集群,离不开产业链企业的相互协同、相互支撑,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保障和支撑。开展人才需求对接活动,旨在为本地工业企业和高校、职业院校之间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选人、用人,同时也助推本地高校、企业间合作对接,促成企业和高校合作共赢,不断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人才智力新动能。以人才提升促进企业发展转型,以人才驱动引领企业创新驱动,全力打造济宁市先进制造业“231”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