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第一届“智联友道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飞机维修技能大赛决赛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我校侯永祥、马前程、徐乙丁团队荣获二等奖,李鸿涛、张相玮、孙志伟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主要考核基于机务维修典型操作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大赛包括航空零件钣金铆接、电子线路制作、传动部件操纵调整、航空零件拆卸与安装和机务维护与检查五个考核知识点,通过过程和结果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价选手的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大赛采取团体赛的竞赛方式,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学生选手组成。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备赛团队直面挑战,深入研读大赛方案和各赛项技术文本,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与重点发展方向,选择确定技能大赛主攻项目,选苗子、建梯队、抓集训、攻难点。参赛学生在于敦龙、赵奇、李丽颖、成华昊四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经过反复训练,熟练掌握各个赛项的技能要领,在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应战,展现了过硬的操作技能和规范的职业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支代表队最终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航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跟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趋势,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专业人才培养途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航空维修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