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院党委书记许可教授主持的《玉石鉴定》和《光伏组件加工技术》2门课程成功入选,这是继10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部立项后,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本次公示内容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筛选而出,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700个。山东省内高校共有16门课程位列榜单,其中我院2门课程入围。在公示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中,《玉石鉴定》和《光伏组件加工技术》课程团队也入选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再添硕果!

课程思政是“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工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规划,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全员参与;建好课程建设“主战场”,推动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全方位融合;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渠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