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山东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我院8门课程全部入选,其中《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农产品电商》、《无人机组装与调试》、《玉石鉴定》和《光伏组件加工技术》5门课程被推荐申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通过强化体系建设、要素融合、分类施策、教研贯通,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

今后,学校将继续重视和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整体设计,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坚持分类指导,将专业教学与思政德育有机融合,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让专业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有高度、有格局,建设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发挥德育功能的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课程。学校将进一步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先,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作为关键课程、课程思政作为关键环节的支撑作用,深度挖掘“孔孟之乡”文化资源,让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