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由我院无人机专业教学团队鹿秀凤、冯建雨等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成功入选。

《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教材出版恰逢其时,适应目前高职院校无人机专业高质量教材等教学资源紧缺的客观需求,得到了全国众多开设无人机专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师生的普遍欢迎。此教材编写模式新颖,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篇章,很好地体现了理实一体化的理念,教材主要介绍无人机组装与调试的理论基础以及以多旋翼无人机、固定翼航模及无人机、无人直升机为典型代表机型的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例,重点强调学生的探索并实践无人机组装与调试的能力。教材还配套有电子课件、电子教案、微课视频、VR动画等电子资源,使用此教材的师生均可利用电子资源在机械工业出版社旗下机工云网校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学习,实现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

据悉,本次评审是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4号要求,经出版社推荐,专家会议评审等程序,共有3975种教材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教材成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是我院教材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成果,充分反映我院专业内涵提升和教师教学资源开发能力的长足进步。学院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适应教学对象需要,继续组织编写和推介一批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的优秀教材。(文/侯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