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公示》,共评选“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59名。我校金融会计学院辅导员王颖从全省一百多所本专科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称号!


金融会计学院辅导员王颖

十年辅导员的心路历程,王颖不断研究探索,千方百计地用扎实的理论与生动的实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从大学新鲜人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课,再到奖、助、贷、补政策解读等系列碎碎念主题班会,她为每一届学生都倾力打造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及时、精准、全面解决在各阶段遇到的“疑难杂症”。她开创“我来当一天公寓生活老师”等学生展示与锻炼平台,让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形成师生间、生生间的尊重与欣赏。

疫情期间,她组织学生参与“我与榜样有个约会”百日打卡活动,陪伴学生安然度过居家时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立群“孩子王动力加油站”,每天在群里为同学们坚持线上学习鼓劲、加油,督促学生培养“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作风。她还将自己和历届学生的成长经历总结成经验“弹药”如“迟到风波”、“手机桌面的故事”、“面试总结一二三”、 “学会亮剑”等真实案例,在适当的时机投放一颗,形成师生间安全与信任的良性互动,做到走进学生内心,坐在学生身边,成为学生后盾。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加大培养与培训力度,逐步建设了一支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多年来,他们对学生的爱渗透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默默探索辅导员职业的为师之道,助力学生展翅翱翔。本次荣誉的获得既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彰显,也为我院不断开创学生教育管理新局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辅导员队伍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