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团队蝉联国赛一等奖

 

528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赛。由我院文创艺术学院李知谦、姜文静、颜静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继去年获得一等奖后,我院蝉联一等奖。张逸群、曹百慧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二次夺金,充分展示了我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育人成果达到全国领先地位。

 

比赛现场

 

据了解,该赛事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最高水平的全国赛项,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3所院校的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各参赛队选手在2个小时内,需要对20颗宝玉石进行鉴定并予以准确描述。比赛标本范围包括稀有宝石在内的100余种宝玉石,比赛时间长,标本多、难度系数高,评判标准不仅考核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也注重体力、意志和职业素养的考查。

接到比赛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为保证将2018年获奖的荣誉接力棒传承下去,文创艺术学院组成了12名同学的预赛队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由李知谦、姜文静、颜静三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同时,我院承办了2019年宝玉石“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山东省选拔赛,我院参赛者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全国大赛的决赛当中。

 

在准备国赛的这段时间里我院代表队毫不松懈,他们研究国赛标准,制定详细备战计划,研究、商讨每一个方案。指导老师们共同带领参赛选手认真分析每一个标本的技术特点,并认真研究专业书写规范,做到每个标本技术分析准确,判断准确。多少个日日夜夜,无数汗水挥洒,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努力终于换来了辉煌的战果。

文创艺术学院将此次选拔赛作为契机,继续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多具备专业技能、专业素质的人才。(逯美娜)